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证券投资基本规律有哪些 证券投资是什么意思

证券投资作为直接投资的一种重要形式,具体是指企业或个人通过购买有价证券,以此获取利益的一种投资行为。那证券投资基本规律有哪些呢?关于证券投资基本规律有哪些,接下来就介绍一下常见的证券投资基本规律。

证券投资基本规律
证券投资基本规律

作为证券投资者,总是希望风险最小,收益最大,但是这种心理住往是一厢情愿。对于证券投资而言,它有它的基本规律,只有掌握这些基本规律,才有可能降低风险石增加收益。这里介绍两种证券投资基本规律:

证券投资基本规律有哪些?

1、预期收益引导规律。最佳期望值是证券投资者在投资决策中的一个重要标准,因此在证券市场运行过程中,客观存在着一个证券投资导向的问题。而引导的核心就在于证券投资过程中,当某一证券的预期收益提高时,新的投资者的资金就会向这一证券转移;当某一证券的预期收益降低时,不但新的投资者不会把资金投向该证券,原有的证券投资者也会逐渐地把资金从这一证券转移他方,是常见的证券投资基本规律之一。

这种预期收益除了与客观的到期收益相关外,和证券市场上的三种价格也相互作用,即与证券的供给价格、需求价格、均衡价格有关。供给价格要考虑是否和预期收益一致,需求价格随着预期收益和市场利率的变动而变动,均衡价格是证券的供给价格与证券的需求价格相一致时的价格。

2、风险收益同增规律。由于证券投资预期收益等于券价格乘以市场利率,因此证券投资预期收益受到一系列相互关联、相互作用因素的制约。银行利率的变动、证券市场价格的涨落、证券持有期限的长短、证券交易费用及收入调节税,以及通货膨胀的升降、国际汇率的变化,都会影响投资预期收益。所以客观上存在着证券投资收益与证券投资风险同方向递增的必然性,这是必须要了解的证券投资基本规律。

对投资者来说,是以收益作为投资目的的,希望收益越高越好,风险越小越好。这就要求筹资者按照不同的风险,给予投资者不同的收益。以债券、股票为例,如果债券投资者的预期收益的确定性大,风险小,而股票的投资者的预期收益确定性小,风险大、们的预期收益一样,那么任何投资者都会把资金投放于债券,股票发行者就不可能筹到资金。所以债券的平均收益要低于股票的平均收益,与各自的风险相适应。

以上是证券投资基本规律有哪些的内容。相关经过小编的介绍,大家对证券投资基本规律有哪些也有所了解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