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企业动态正文

土壤修复行业进入业绩爆发期 锁定优势企业

随着《污染地块土壤管理办法》出台,2017年《土壤污染防治法》被认为也有望推进。分析人士认为,土壤修复行业已处在爆发初始阶段,而该板块将是“十三五”期间环保行业最具弹性的发展方向。

土壤修复进入爆发期
土壤修复进入爆发期

不久前,农业部印发关于贯彻落实《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的实施意见。《计划》的工作目标为:到2020年,完成耕地土壤环境质量类别划定,土壤污染治理有序推进,耕地重金属污染、白色污染等得到有效遏制。到2030年,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率达到95%以上,全国耕地土壤环境质量状况实现总体改善,对粮食生产和农业可持续发展的支撑能力明显提高。

有分析认为,土壤修复行业空间在“十三五”由百亿级向千亿级蜕变,行业进入业绩爆发期。

从投资机会角度来看,申万宏源分析师刘晓宁建议投资者重点配置行业内重点公司:高能环境、博世科,关注理工环科。

国海证券分析师谭倩推荐具备土壤修复经验且已有项目成功落地的博世科;收购具备土壤修复经验的博世华而转型环保领域的世纪星源;土壤、环卫、危废具有强烈外延预期的盛运环保;积极发展垃圾发电、促进土壤环境保护的中国天楹和华西能源。

国金证券分析师苏宝亮认为,具备行业优势的企业需在技术方面不断发展创新,实现技术突破,长期看好永清环保及高能环境,重点推荐博世科、理工环科及鸿达兴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