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大资金如何申购新股 新股申购是什么意思

新股申购是为获取股票一级市场、二级市场间风险极低的差价收益,不参与二级市场炒作,不仅本金非常安全,收益也相对稳定,是稳健投资者理想投资选择。那大资金如何申购新股呢?关于大资金如何申购新股,接下来小编就跟大家说一下大资金如何申购新股的方法。

大资金如何申购新股
大资金如何申购新股

IPO新规定最重要的有“合理设定单一网上申购账户的申购上限,原则上不超过本次网上发行股数的千分之一”这一条款的限制。例如:桂林三金发行时规定申购上限为3万股,每一个账户最多只能使用59.4万元参与网上申购,这对于资金较多的投资者来说就造成申购资金的浪费。因此,大资金如何申购新股需要采用分账户进行申购。

大资金如何申购新股?

关于大资金如何申购新股,具体方法是原来一个家庭仅使用一个账户的,现在须利用配偶的身份证再开一个账户,这样可以将总申购金额的上限提高一倍。如果家中已有适龄子女,还可以再行开设一个证券账户,进一步提高申购上限。但需要注意子女必须年满十八岁,且有身份证才能开设证券账户。此外,还可以使用父母的身份证开账户,使得申购金额的上限进一步提高。

使用多账户申购新股需要注意资金的调度问题,由于需要经常将资金在多个账户之间流动分配。投资者在开户证券账户的时候,对于第三方托管的银行账户应做适当安排,尽可能选择同一城市的同一家银行为第三方托管银行,是大资金如何申购新股的重点。这样只需要将资金从一个证券账户转至对应的第三方托管银行账户,再从这个银行账户转账至另一个银行账户,最后才从这个银行账户转账至另一个证券账户便可完成资金在两个证券账户之间的划拨。

在同一城市的同一家银行开设第三方托管账户具有两个好处:首先是一般银行针对同城同行转账不收取手续费,可以降低资金划拨的手续费;其次是一般银行的同城同行转账都可以即时完成,使得整个转账工序一气呵成,提高资金的利用率,是大资金如何申购新股要特别注意的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