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企业动态正文

粤港澳大湾区相关规划即将出台 三行业迎政策红利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4月11日会见新当选并获中央政府任命的香港特别行政区第五任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时表示,今年,中央政府要研究制定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另据《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报告》显示,国家发改委今年将加快编制粤港澳大湾区相关规划。

粤港澳大湾区规划出台
粤港澳大湾区规划出台

分析人士表示,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作为一个国家、两种制度下的区域治理规划,意义非凡,相关粤港澳大湾区内的上市公司将最先受益于规划政策红利。记者通过统计,广东区域内的505家相关上市公司涉及28类申万一级行业,从流通市值增长的情况来看,房地产、交通运输及公用事业等三行业增长最高,今日本文特对上述行业及61只个股进行分析解读,供投资者参考。

房地产5只龙头股集体涨停

市场研究中心根据数据统计显示,昨日广东板块27只房地产股整体流通市值增长136.43亿元,在广东板块内各申万一级行业中位居首位。

具体来看,昨日广东地产板块整体上涨2.21%,27只广东地产股中有24只可上市交易,其中,22只个股实现上涨。世荣兆业、格力地产、珠江实业、香江控股、天健集团等5只个股昨日实现涨停,此外,昨日涨幅超过3%的个股还包括:沙河股份、深振业A、深物业A、华联控股、世纪星源、粤宏远A、华侨城A、中粮地产、世联行、金地集团、招商蛇口。

资金流向方面,昨日上述个股中,有12只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超千万元,其中,香江控股昨日大单资金净流入10928.86万元,在相关个股中居首,而格力地产(8460.23万元)、中粮地产(6381.52万元)、天健集团(6061.39万元)、深振业A(5116.11万元)、珠江实业(4636.39万元)、世联行(2809.53万元)、招商蛇口(2423.94万元)、保利地产(2362.69万元)、华联控股(2073.91万元)等个股昨日资金净流入也在2000万元以上。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从上海自贸区主题的“两桥一嘴”到近期雄安新区主题的金隅股份、华夏幸福,规划区域内的龙头房地产上市公司通常会受到市场的大力追捧,而在粤港澳大湾区主题中,拥有丰富土地资源的龙头地产股亦有望在后市实现不俗表现。

投资策略上,在近30日内相关个股中有14只个股均获得机构给予的“买入”投资评级,其中,招商蛇口(15家)、世联行(8家)、万科A(7家)、金地集团(5家)、保利地产(4家)等个股受到了机构的扎堆看好。

值得一提的是,招商蛇口在近期获得了15家机构的联名推荐。其中,国信证券表示,公司2017年开局表现抢眼,“粤港澳大湾区”战略及“前海自贸区”利好公司发展,公司“千亿元规模、百亿元利润”的目标有望在2017年实现。预计2016年、2017年每股收益分别为1.21元、1.33元。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