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资分析正文

全国首批、浙江首家PPP项目资产证券化产品今挂牌

由中信建投证券牵头打造的“中信建投-网新建投庆春路隧道PPP项目资产支持专项计划”,作为全国首批、浙江首家PPP项目资产证券化产品,11日于上交所正式挂牌。有业内人士表示,此次专项计划的成功上市,打开了我国PPP项目发展的新局面,是我国PPP项目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时刻,标志着PPP项目与资本市场顺利对接,对盘活PPP项目存量大类资产,提高PPP项目资产流动性,吸引更多社会资本参与PPP项目建设,推动我国PPP模式持续健康发展具有全国性的创新示范意义。

PPP资产证券化产品挂牌
PPP资产证券化产品挂牌

据介绍,作为本次专项计划的管理人,中信建投证券为发行人——杭州庆春路隧道有限公司提供优质的专业服务。本次专项计划合计融资11.58亿元,其中优先级融资金额为11亿元。由于其创新的产品设计,合理的内部结构化分层、差额支付、回售和赎回支持等增信措施设置,最终吸引了包括银行和券商等数十家机构投资者的踊跃认购。

中信建投证券方面表示,本次专项计划是中信建投证券通过上交所的PPP项目资产证券化绿色通道,经过高效严格评审后快速落地的资产证券化项目。在国内PPP项目资产证券化迎来黄金发展机遇之际,中信建投证券在首批PPP项目资产证券化产品正式落地中拔得头筹,推动PPP项目发展跨上新的台阶,并再一次在基础资产领域和产品设计上取得创新性的重要突破,获得了业界的普遍关注和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