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资分析正文

股指四连阳破3300点关口在即 五维度掘金布局良机

本周市场点评:我们上周已经明确指出了市场已经具备反弹的条件,无论是从重要的支撑还是大的上升趋势来看,都非常明确。所以,即使本周仅仅只有三个交易日,但是市场的走势一点也没有在我们的意料之外。

股指破3300点关口在即
股指破3300点关口在即

关于本周的行情,周三雄安概念股一飞冲天,一百多家个股封死涨停;周四虽然雄安概念股有所降温,但是热点已经呈现发散的状态,包括水泥建材、港口码头、基建高铁等均有良好的表现;周五纯正的雄安概念股继续逞强,同时避险的黄金板块盘中突然发力,继续带动股指冲关。整体来看,本周市场的表现是比较火热的,以雄安新区概念为龙头,顺势向其他的热点转移,实现整体的赚钱效应。

下周市场预测:本周市场的走势可谓气势如虹,股指也已经出现四连阳的走势,与我们关于本周的评论是完全一致的。预计下周股指将完成突破3300点整数关口的壮举。股指突破之后如何运行,还是要看后续成交量能否及时跟上,以及龙头品种的持续爆发能力。假如市场的成交量不能及时跟进,以及龙头品种出现获利了解的需求,不排除股指有冲高回落的可能性,重要的支撑会在3270-3280点区间。

短期行情判断:从盘面上来看,目前股指已经出现四连阳,并且今日盘中突破3290点,离3300点整数关口仅仅半步之遥,同时也是再创近4个月以来的新高。统计显示,最近半年以来股指已经出现四次逼近该位置,但是均无功而返,可见市场在该位置的压力是比较大的。

不过考虑到前面的三次上攻3300点整数关口,最重要的是缺乏持续龙头品种的带动,而这次明显具备龙头品种的条件,所以个人认为这次股指突破3300点整数关口的概率是很大的,不出意外,市场在下周一或者周二就可以见到3300点整数关口被突破。

后市投资建议:一个长周期、超级大型的主题事件的出现,市场的炒作肯定不会只是三五天,目前的炒作仅仅只是第一波的启动而已,后期仍然具备长期的炒作机会。建议投资者逢低持续吸纳雄安新区的政策受益个股。此外也包括蓝筹白马股、国企改革、军民融合和混改、被错杀的次新股等品种有可能会提供结构性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