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资分析正文

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推动财税金融等改革

中国证券报

【推动财税金融等改革措施落地见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于4月5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落实2017年经济体制改革重点任务,依靠改革破难题促发展惠民生;确定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促进就业创业的政策措施,坚决打好稳定和扩大就业的硬仗。

推动财税金融等改革
推动财税金融等改革

【信用风险露头多措并举去杠杆】近期多家企业发生债务违约事件。专家表示,高负债企业的信用风险进入敏感时期,监管部门需高度警惕,未雨绸缪,通过市场化、法治化方式综合施策,深入推进去杠杆,并加强对货币信贷的控制以及对影子银行的监管,降低融资成本,避免个别违约事件演化成区域性、系统性风险。

【A股“红四月”尚需“多点开花”】雄安新区设立的消息,促使A股迎来四月“开门红”,沪指创出近8个月最大单日涨幅;京津冀本地公司迎涨停潮,“中字头”随之上行,A股良性态势显现,连带港股、美股、期货市场相关品种均受资金追捧。涨停潮之后,A股市场若想实现“红四月”,仍需其他热点轮动支撑。雄安概念有支撑、有题材,是具备中长期逻辑的题材,但后市个股表现分化演绎的概率更大,投资者可放宽眼界、长线钓鱼。

上海证券报

【“雄安概念”响彻全球资本市场】雄安新区设立的消息,在全球资本市场引起回响。在5日的中国A股交易中,雄安新区概念股全线涨停。而在A股行情发动之前,情绪率先在中国香港及美国市场发酵。金隅股份(601992)及中国汽车物流等个股获得大笔买盘。瑞信及摩根士丹利等外资机构纷纷发表评论,看好基础设施建设等相关板块未来的发展。

【村镇银行十周年:打通农村金融“最后一公里”】村镇银行作为规模最小的独立法人银行,是中国金融领域打通农村金融最后一公里的“毛细血管”。十年磨一剑,自2006年银监会推出首批村镇银行试点以来,目前行业整体发展质量良好,已成为扎根县域、支农支小的新生力量。

【中注协“约谈”穿透高危公司年报病灶】针对上市公司2016年度财报审计,中注协再度“敲山震虎”,其目前已经标注出的“风险特征”包括:上市公司上一年度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审计报告并变更审计机构;“无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的上市公司中,管理层凌驾于内部控制之上;临近报告期末发生重大会计政策变更;主要收入来源于生物类资产的农林牧渔类上市公司,因“散户式”现金交易而难以准确计量;上一年实施重大资产重组且因“对赌”压力可能导致的管理层财务舞弊风险;2016年年报审计机构异常变更迹象等。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