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公司研究正文

康尼机电并购龙昕科技 打造“投资+消费”新格局

一直深耕于轨道交通装备制造产业的康尼机电,如今有意通过对外并购的方式进军消费电子领域,进而形成“投资+消费”的新格局。

康尼机电并购龙昕科技
康尼机电并购龙昕科技

经过数月的筹划运作,康尼机电资产重组方案于今日揭开面纱。根据交易草案,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向廖良茂等16位自然人及众旺昕等四家机构购买其持有的龙昕科技100%股权,该标的资产整体交易价格为34亿元,其中10.63亿元以现金对价方式支付,剩余交易对价则将以发行股份方式支付(发行价格为14.96元/股)。

与此同时,康尼机电还决定采取询价方式向不超过十名特定对象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17亿元,该笔资金将用于支付标的资产的现金对价、交易相关费用以及标的公司的项目建设。

据介绍,龙昕科技是行业领先的消费电子精密结构件表面处理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主营业务为塑胶、金属及新材料精密结构件的表面处理工艺研发和生产制造服务。

龙昕科技目前与国内外知名消费电子厂商建立了良好的长期合作关系,公司的产品及技术服务广泛应用于OPPO、VIVO、华为、TCL、ADVAN、MICROMAX、LAVA等品牌的旗舰机型,且在平板电脑结构件方面是万利达的主要供应商、VR头显方面则是TCL的首要战略合作方、乐视智能家居产品结构件及精细表面处理的合作方。

而根据交易对方廖良茂、田小琴、森昕投资等作出的业绩补偿承诺,龙昕科技2017年、2018年、2019年(扣非前后孰低)净利润分别不低于23800万元、30800万元和38766万元,合计不低于93366万元。

康尼机电表示,若本次重组顺利完成,上市公司将形成“投资+消费”的双主业经营格局。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次交易前,由于康尼机电股权结构较为分散,不存在实际控制人,因此公司本次大手笔收购出炉后,外界十分关注会否触及重组上市。

对此,康尼机电给出的解释是:本次交易后,不考虑配套募集资金影响,上市公司第一大股东仍将是南京工程学院资产经营公司,所持股票占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为9.51%;第二大股东金元贵持股比例为6.11%;而交易对方廖良茂、田小琴及众旺昕合计获得的股票占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为8.23%,即上市公司股权结构不会发生明显变化,不存在实际控制人的情形不会改变。此外,康尼机电还给出了一系列安排来保持上市公司控制权结构的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