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什么是高开低走?股票高开低走是什么原因

高开低走是股票市场里的航海,股票高开低走原因多种多样。那么什么是高开低走?其中有哪些原因呢?

什么是高开低走
什么是高开低走

股票高开低走是什么意思?高开低走的意思是,股价在前一交易日的收盘价以上开市,随着交易的进行,股价不断下跌,整个交易日都呈现下跌趋势,这样的股价走势就称为高开低走。

高开低走现象

什么是高开低走?简单来讲,高开低走就是开盘价高于上个交易日的收盘价,然后股价回落,甚至在收市时低于上个交易日的收盘价,造成股价下跌。

高开低走所呈现的平头阴线,如果是在股票连续上升后所产生的,可能将预示着顶部的来临,因为连续上升,过多的获利盘抛售,流出的资金远大于流入的资金,导致股票上攻无力。

高开低走的原因

1、股票高开低走有可能是主力在出货。

2、高开低走有可能是股价自然震荡整理。

3、高开低走有可能是股价下降的征兆。

4、股票高开低走也有可能是中途有利空消息,导致较多的散户抛售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