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企业动态正文

近9亿北上资金流出 三大机构抛售网宿科技

近9亿元北上资金流出

自2016年12月5日深港通开通以来,北上港资对深股通青睐有加,一直保持资金净流入,但3月14日深股通却首现净流出,与沪股通净流出约合计8.87亿元。同时,在部分个股上,北上资金与机构席位、QFII大本营席位“联手”出货。

近9亿北上资金流出
近9亿北上资金流出

港交所数据显示,3月14日,深股通总成交24.42亿元,其中卖盘占比超过一半,净卖出9700万元,资金净流出规模达4880万元,系开通以来首次净流出;沪股通成交环比放大至39.42亿元,净卖出8.95亿元,连续9个交易日持续净卖出。

相比北上资金,南下资金热情依旧,当天沪、深港股通净流入约合21.06亿港元,占成交总额的7.04%。

统计显示,自开通至今,深股通成交总额虽不及沪股通,但深股通净买入累计达到431亿元,单日始终保持净流入,而同期沪股通累计已现净卖出。但深股通净买入力度已渐显疲态,3月以来平均净买入为5亿元,环比缩小约17%。

伴随深指走低,3月14日深股通标的上涨246只,下跌564只,其中亚太股份、奇正藏药、苏奥传感、金轮股份、巨轮智能涨停,科大智能、荣之联、蒙草生态涨幅超过5%;而沪股通标的193只上涨,其中永艺股份涨停,四方冷链上涨5.68%。

个股操作上,深股通也从净买入到净卖出。港交所公布的成交活跃股显示,3月14日泸州老窖出现净卖出约5634万元,成交总额环比缩小。当天公司股价微跌至39.97元。而前一个交易日,泸州老窖成交额居深股通活跃股之首,北上资金净买入约2亿元,占当天成交总额约四成。

索菲亚也出现今年以来深股通首次净卖出,规模达2206万元。另外,深股通专用席位与机构席位、QFII大本营席位罕见出现“协作”,齐齐出货。

机构资金出逃网宿科技

14日,网宿科技登榜深股通成交最活跃个股,净卖出达10.64亿元,公司股价逼近跌停收于48.29元。其中,传统QFII席位中金公司上海淮海中路营业部现身最大卖方,净卖出5亿元,占总成交额约10.47%,从网宿科技2016年末十大流通股东名单来看,疑似盖茨基金在清仓甩卖;深股通专席净卖出1.27亿元,位居第五大卖方,其余席位均为机构专用席位。

消息面,网宿科技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20股,派发现金股利2.5元(含税)。公司预计,今年一季度国内CDN市场竞争激烈,净利润将同比减少最高达30%;实控人陈宝珍未来6个月内减持不超过500万股,占总股本的0.62%。

同日,美的集团、柳工也均现净卖出;格力电器、万科、徐工机械、五粮液、招商蛇口均现净买入,其中格力电器已连续7个交易日获净买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