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资分析正文

明日股市三大猜想:军工板块后市有望反弹

大势猜想:美联储议息会议前震荡为主

具体理由:今日大盘基本平开后窄幅震荡整理,主板相对强势,创业板指数回调幅度较大。技术面上看,上证指数目前在20日均线上方震荡整理,能否成功站上还需观察。整体来看周四凌晨美联储将决定三月份是否加息,在此之前目前市场交投较为谨慎,或许将主要以震荡为主。

军工板块后市有望反弹
军工板块后市有望反弹

应对策略:从盘面来看,今日主板相对偏强,蓝筹股纷纷展开反弹,不过反弹力度较为有限,大部分题材板块则陷入回调,市场风格是否重回二八格局还需观察,投资者目前还是尽量多看少动为主,等待美联储议息会议后市场走势明朗。

资金猜想:主力资金重回净流出状态

原因描述:今日两市反弹过程中成交量有所萎缩,市场重回窄幅震荡后交投意愿再度减弱。主力资金方面,今日两市主力资金再度呈流出态势,结束了昨日的流入居前,在市场窄幅震荡获利空间不大的情况下,主力资金或许将主要以净流出为主。

应对策略:今日上海市场主力资金流出幅度相对较小,主力重心连续两日有向主板偏移的迹象,部分主板蓝筹股已经开始企稳,后市有望迎来反弹,投资者可适当留意。

热点猜想:军工板块后市有望反弹

原因描述:日前,科技部部长万钢表示:我国首架国产大型客机C919将于今年首飞。综合媒体消息,据了解,C919首架机总装下线以来,项目在系统集成试验、静力试验、机上试验、试飞准备等几条主线上稳步推进,目前首架机已进入首飞准备状态。C919除了自身巨大的市场价值外,还将拉动金属材料、冶金加工、数控机床、动力控制等上下游产业发展,其对相关市场的拉动将超过万亿之巨。

应对策略:军工以及大飞机板块近一段时间以来一直处于回调整理状态,在利好消息的刺激下后市有望重新活跃,展开反弹,投资者可适当关注相关标的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