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股票发行债券是利好吗?发行债券对股价有什么影响

股票发行债券是另一种融资方法,上市公司发行债券是以债权的方式进行直接融资,相比发行股票而言,发行债券的成本较低。至于股票发行债券是利好吗?那就要辩证地看待这个问题。下面,小编针对这个问题详细解释一下!

股票发行债券是利好吗
股票发行债券是利好吗

如何看待上市公司发行债券?

上市公司的融资渠道一般有两种,增发股票或者发行债券,两者方式都是属于再融资。公司发行债券对股价有什么影响?

某上市公司发行公司债券,对其股价及公司本身存在着怎样的影响?是利好还是利空?不能一概而论。

1、看债券类型,可转换债券,折股后会稀释每股业绩,有一定负面作用,特别是量很大的时候那就是利空。但同时也要看到其积极的一面,如果可转债发行投入的项目效益非常好,也是很不错的。那么就是利好。

2、看公司债券投入的项目,能不能带来可观的效益。如果投资的项目肯定能带来很大的经济效益就是利好!比如经营黄金的上市公司,发行债券和增发新股是用来收购金矿,而黄金走势坚挺的趋势,必然给公司带来持续更高的收益,那就是利好。看产生效益和债券利息的利率比较,高很多。

3、债券就比增发还好。增发的好处在于增加公积金,缺点是股本增加参加利益分配的也增加了。如果投资项目的效益不能确定,或者行业趋势不确定甚至不好,则要特别小心,有可能债券发行和新股增发都会把这个企业拖死,那就是利空。

发行债券对股价有什么影响?

上市公司发行债券对股票的影响是多方面的,必须要理性看待。

上市企业有时候需要发行一些企业债券,投资股票的投资者会很迷茫这对于股票是利空消息,还是利好消息,其实股票企业发行企业债券是一种自身发展的需求,利好利空要看实际的企业情况而定。

发行企业债券有很多的目的,企业本身也需要进行发展,而企业发行债券以后对企业的项目有什么用的作用,这点需要大家及时的关注和调研,如果企业债券的项目不明确,那么就尽量不要投资。

债券和股票有很大的不一样,这点大家可以在实际的操作做有所发现,一般来说债券本身不会增加股票的压力,因为债券和股票的操作平台不同,债券的购买也不一定都是股民,但是发行企业债券量大的话,就会有一部分影响了。

发行公司债券是公司融资的一种形式,对该公司股票一般没有直接影响。但若融资用途投向公司业务,并能够为公司带来新的利润或者扩大规模,公司债自然对该公司发展有利,因此公司债一般对公司是正面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