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工业4.0概念股有哪些?工业4.0概念股迎来发展期

工业是我国经济的中坚支撑力量,但是传统增长模式已经走不通,创新转型、提质增效已刻不容缓。因此,中国工业4.0智能化改造是中国制造业升级的必由之路,在此利好消息下,工业4.0概念股也受到了大众的关注。那工业4.0概念股有哪些呢?关于工业4.0概念股有哪些,下面一起看一下。

工业4.0概念股有哪些
工业4.0概念股有哪些

工业4.0是德国政府提出的一个高科技战略计划。该项目由德国联邦教育局及研究部和联邦经济技术部联合资助,投资预计达2亿欧元。旨在提升制造业的智能化水平,建立具有适应性、资源效率及人因工程学的智慧工厂,在商业流程及价值流程中整合客户及商业伙伴。其技术基础是网络实体系统及物联网。

工业4.0概念股有哪些?

赛为智能(300044):公司为国内最专业的智能化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之一,将主要致力于完善、加强、开拓、实施公司城市轨道交通智能化系统解决方案、铁路智能化系统解决方案、建筑智能化系统解决方案、水利行业智能化系统解决方案。

科大智能(300222):智能配电网监控通讯装置与自动化系统软硬件产品的生产,工业机器人软硬件产品的研发、销售,公司曾5亿收购永乾机电,永乾机电主要从事工业生产智能化,在工业生产机器人应用方面处于国内先进水平。收购永乾机电意味着公司将借此进入工业机器人领域。

蓝英装备(300293):公司主营大型电气自动化控制系统及专业机械设备,机器人与自动化装备,公司将加大研发力度,力争实现人、机、设备一体化,在智能机械设备、智能机器等发面深入研发。

机器人(300024):公司工业机器人技术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机器人单元产品已进入汽车整车、零部件等工业机器人的主要应用行业,其中激光加工机器人、洁净环境机器人技术已实现产业化。

金自天正(600560):公司主要从事工业自动化领域系列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承接自动化工程及技术服务等,可为用户提供系统,先进,定制化,高性价比的工业自动化全面解决方案,重视培植企业的核心竞争力,经过多年的发展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工业自动化技术和产业结构。

巨星科技(002444):逾10亿元加码机器人业务,用于智能机器人智慧云服务平台项目、收购华达科捷65%股权、电商销售平台和自动仓储物流体系建设项目;5000万设立机器人子公司。

华昌达(300278):公司是智能型自动化装备系统集成供应商,主营业务是智能型自动化装备系统,包括总装自动化生产线、焊装自动化生产线、涂装自动化生产线等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

以上是工业4.0概念股有哪些的内容。需要提醒大家的是,未来工业4.0概念股的炒作,可能由前期的纯主题投资转为“业绩为王”,一些前期炒高的无业绩支撑的公司注意回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