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资分析正文

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证监会严惩私募违法违规

中国证券报

【“制度+执法”证监会严惩私募违法违规】随着《私募投资基金监督管理暂行办法》的颁布实施,私募基金行业迎来了快速发展时期,私募基金的数量呈爆发式增长,私募基金违法违规的现象也屡见不鲜。证监会副主席李超日前表示,证监会加大了监管执法的力度,严肃处理违法违规行为,2016年采取了200多项行政监管措施,共涉及几十家证券基金机构和相关高级管理人员、从业人员。

证监会严惩私募违规
证监会严惩私募违规

【有形之手将发力筑牢金融“防火墙”】全国政协委员、央行副行长易纲6日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对于防范金融风险,从央行的角度看,第一是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第二是防范道德风险。这将在政策上有所体现。

【陈雨露:控制资金大规模流向泡沫领域】全国人大代表、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陈雨露6日表示,切实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一是要坚持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坚持不搞大水漫灌。二是要千方百计地保持证券市场和房地产市场的稳定,避免大起大落,控制货币资金大规模流向资产泡沫领域。

上海证券报

【新三板市场操纵行为呈现六大趋势证监会持续打击遏制蔓延】证监会相关部门负责人告诉记者,我国多层次市场建设正在不断推进,作为新兴的交易场所,近年来新三板市场发展迅猛,挂牌公司数量快速突破上万家,参与投融资的合格投资者逐步壮大,在促进中小企业融资和助力实体经济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上市房企跑量去库存前两月销售额同比劲增八成】房地产调控及融资渠道的收紧让房地产企业不得不加快去化(去库存)节奏。目前,多家上市房企已披露今年前两个月的销售数据,其中,万科以866.3亿元暂居第一、恒大以684.1亿元紧随其后;整体来看,15家上市房企今年前两月的销售总额已达2751.86亿元,较去年同期猛增81.59%。其中,首创置业前两月的合同销售额同比增长485.7%,表现最为突出。

【二月调研集体转向:绩优股取代周期股成险资新宠】相关调研数据的变化,暗藏着保险机构新一轮投资布局的密码。在保险机构调研榜单上连续一年都居高不下的周期股,2月以来却突然“退位让贤”,绩优股一举成为保险机构的调研新宠。这一举动背后,是否映射保险机构新的操盘思路,值得关注。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