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股市开盘集合竞价 股票集合竞价原理

股市开盘集合竞价的原理及撮合过程很多人并不是很清楚。在这一过程中,A股市场根据统一原则对所有呈上来的报价进行统一撮合成交。在短短的15分钟内,究竟发生了什么呢?

股市开盘集合竞价
股市开盘集合竞价

我国股市交易时间:股票每天的交易时间是4个小时。每周一到周五上午9:30-11:30下午13:00-15:00。周末,国家法定节假日休市。其中开盘前有15分钟的开盘集合竞价。

9:15-.9:20为集合竞价时间,由投资者自由进行买卖申请。按照买卖三大原则,一价格优先,二时间排序优先,三成交量优先的原则来作为一只股票的开盘价。这五分钟之内,所有买卖均可撤单。

9:20-9:25这五分钟之内不接受撤单申报。

所以对于普通股民来说,在集合竞价时间,只要打入的股票价格高于实际的成交价格就可以成交了。所以,通常可以把价格打得高一些,也并没有什么危险。因为普通股民买入股票的数量不会很大,不会影响到该股票集合竞价的价格,只不过此时你的资金卡上必须要有足够的资金。

开盘:9.:30由集中竞价的第一笔单作为股票开盘价直至下午15:00中间连续竞价。

收盘:14:57深交所在最后三分钟再次集合竞价,按照买卖三大原则作为股票收盘价。沪市直接以15:00的最后一单作为收盘价。

股票集合竞价原理

1、9:15—9:20这五分钟开放式集合竞价可以委托买进和卖出的单子,你看到的匹配成交量可能是虚假的,因这5分钟是可以撤单,很多主力在9:19:30左右撤单,当你买进时,你不撤单,他可撤出,然后他卖给你,因此你一定要把撤单键放在手上。

2、9:20—9:25这五分钟开放式集合竞价可以输委托买进和卖出的单子,但不能撤单,有的投资者认为他己撤单就完事了,事实上这五分钟撤单是无效的。这五分钟你看到的委托是真实的,因此要抢涨停板的,一定要看准这五分钟,但你不知道这五分钟哪些股票要涨停板,利用按61和63能看到。

3、9:25—9:30这五分钟不叫集合竞价时间,电脑这五分钟可接收买和卖委托,也可接收撤单,这五分钟电脑不处理,如果你进的委托价格估计能成交,那么你的撤单是排在后面来不及的,对于高手而言,这五分钟换股票一定要利用,比如你集合竞价卖出股票后,资金在9:25就可利用,你可在9:26买进另一只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