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资分析正文

解套获利盘增多 A股市场主要指数普遍调整

周四,A股市场主要指数普遍调整,早盘冲高之后就回落翻绿,午后继续维系低位震荡格局,尾盘进一步跳水,主要指数全线收绿,行业板块也均下跌,不过跌幅不深。至收盘,上证综指下跌0.52%收于3230.03点,深证成指下跌0.49%收于10367.31点,创业板指下跌0.60%收于1920.40点,中小板指下跌0.25%收于6623.81点。沪深两市成交额分别为2230.44亿元和2636.88亿元。

A股市场指数普遍调整
A股市场指数普遍调整

行业方面,29个中信一级行业全面收绿,其中,电子元器件、有色金属和食品饮料行业跌幅较小,均未下跌超过0.25%。相对而言,建筑、建材和交通运输板块均跌逾1%。

概念方面也是涨少跌多,次新股、锂电池、稀土永磁板块的涨幅均超过0.6%。相对而言,新疆区域振兴、智能物流和丝绸之路的跌幅均超过1.7%。

海外市场方面,隔夜道琼斯工业指数上涨1.46%,纳斯达克指数上涨1.35%,今日日经225指数上涨0.88%,恒生指数最新上涨0.3%。

整体来看,A股市场经过连续上行之后,面临较大的上行困难,短线解套盘、获利盘的涌出与做多资金形成博弈。不过分析人士多认为市场仍旧有望保持温和上行的节奏,短线纠结调整时不宜追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