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公司研究正文

顺丰控股5涨停总市值超3千亿 王卫或成中国新首富

3月1日,顺丰控股在更名上市后拉出第5个涨停。截至发稿,公司股价报73.48元,成交2.49亿元。如此估算,顺丰控股总市值超过3000亿元,其实控人王卫身价近2000亿元,逼近马云,已超过香港首富李嘉诚。

顺丰控股5涨停总市值超3千亿
顺丰控股5涨停总市值超3千亿

在昨日拉出第4个涨停后,顺丰创始人王卫身价已经超过腾讯创始人马化腾,顺利跻身中国富豪榜前三位。按今日股价,以约64%的持股比例计算,顺丰创始人王卫身价也水涨船高至1967亿元,略低于此前福布斯富豪榜给出的马云2050亿元的身价。

根据此前福布斯富豪榜数据,如果顺丰控股再有一个涨停,王卫将直接超过马云和万达创始人王健林,成为中国新首富,其个人身价也将高达2164亿元。

数据显示,以山东席位为代表的活跃游资及借道深股通的北向资金成为推动公司股价连续上涨的重要力量,而“蛇吞象”式重组后特殊的股权结构也成为这场资本狂欢的催化剂。与总市值形成强烈对比的是,顺丰控股重组后实际流通股本约1.33亿股,对应实际流通市值约88.84亿元,仅占公司总市值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