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资分析正文

港股短期进入调整期 沪股通时隔1月再度现净卖出

28日,沪港通与深港股活跃度进一步下降,沪股通时隔1个月后再度出现净卖出,内地资金南下步伐也大幅放缓,南向合计净买入额收窄至个位数。但是2月份整月来看,互联互通南向合计净买入368亿港元,较1月份增加91%;互联互通北向合计净买入258亿元人民币,较1月份增加了1.93倍。

沪股通再度现净卖出
沪股通再度现净卖出

根据港交所发布的交易数据,截至28日收盘,沪股通每日额度还剩130.54亿元人民币,买盘成交14.21亿元人民币,卖盘成交15.15亿元人民币,净卖出0.94亿元人民币;深股通每日额度还剩126.61亿元人民币,买盘成交10.09亿元人民币,卖盘成交7.65亿人民币,净买入2.44亿元人民币。北向合计净买入1.5亿元人民币,北向买入及卖出成交额合计达47.1亿元人民币。

而据沪、深交易所公布的数据,沪港通下的港股通28日买盘成交22.24亿港元,卖盘成交15.61亿港元,净买入6.63亿港元;深港通下的港股通买盘成交5.41亿港元,卖盘成交2.2亿港元,净买入3.21亿港元。南向合计净买入9.84亿港元,南向买入及卖出成交额合计37.85亿港元。

28日是2月份的最后一个交易日,截至28日收官,上证指数全月上涨2.61%,深证成指月线收涨3.38%,创业板指月线收涨2.17%。港股方面,恒指全月上涨1.63%,国企指数全月上涨5.04%,日均成交较1月份明显放大。

2月3日以来,沪股通一直维持净买入的态势,28日再度出现净卖出,分析人士指出,在内地“严监管”的大背景下,外资在操作上趋于谨慎。

至于南下港股投资,国泰君安国际认为,港股短期进入调整期,特朗普周二将在美国国会举行的参众两院联席会议上发表讲话,投资者将寻找有关新政府税收改革和去监管化措施的线索。至于香港方面,由于大型企业业绩参差不齐,短线恒指未必能继续向上突破,建议投资者观望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