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企业动态正文

浙铁大风注入*ST江化 浙江国改有望加速

近日,浙江省政府在印发的《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责任分解的通知》中提到,浙江省副省长将牵头省国资委、省财政厅,省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其他成员单位,加快推进国企改革。

浙江国改有望加速
浙江国改有望加速

据悉,近几年浙江省国企改革均由其指挥,使得改革思路保持连贯一致,同时省委领导直接带队也保证了改革推进的速度。

浙铁大风注入*ST江化

近日,*ST江化发布停牌进展公告称,公司已完成收购宁波浙铁大风化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铁大风”),浙铁大风成为公司全资子公司。

需要注意的是,*ST江化和浙铁大风都是浙江省铁路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而在完成资产的注入后,在一定程度上增强了上市公司的资产质量、盈利能力和抗风险能力,公司也于2016年成功扭亏,目前正在申请撤销退市风险警示中。

对此,市场分析人士认为,这一事件有望引爆浙江国改主题,且其他省属集团下属上市公司同样动作频频,国贸集团拟入主英特集团打造医疗健康上市平台,浙商中拓完成更名并吸收浙铁物资50%股权等事件均显示:2017浙江国改大幕已经拉开。

关注浙江国企改革三大机会

除浙铁大风注入*ST江化即将复牌对浙江国改主题形成强烈催化外,浙商证券认为,近日召开的两会有望继续推动国企改革进程,下半年十九大同样将成为国企改革主题的重要催化剂。建议关注三类个股:

1、具备资产注入预期的相关标的:英特集团、浙商中拓;2、具备员工持股和混改预期的相关标的:物产中大;3、国资系统内部的壳资源:三变科技、杭齿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