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企业动态正文

各省PPP项目陆续落地 三主线筛选受益个股

进入2017年,各省PPP项目都陆续落地,据统计23省2017年累计PPP投资目标超过40万亿。记者发现,在各地众多的投资项目计划中,“铁公机”项目的投资一股独大,其地位难以撼动。众所周知,房地产投资过去热度一直不减,但房地产今年可能不再是投资热点。那么,有什么可以替代过去持续增长的房地产投资?答案是,基建投资。

各省PPP项目陆续落地
各省PPP项目陆续落地

除了各省公布的这波来势凶猛的大基建投资外,国家发改委也公布重大投资项目的最新进展。1月发改委共审批核准固定资产投资项目18个,总投资1539亿元,主要集中在水利、交通、能源等领域。

连日来,多家券商均在研报中提及PPP对于市场或相关个股的影响。根据券商研究团队的研究结论,预计两会召开前夕PPP立法有望取得最新进展;尤其是随着财报逐渐披露,上市公司释放与PPP相关的项目库,有望接棒下一轮热点。

二级市场机会:投资标的上,广发证券建议重点从以下三条主线筛选可能受益的个股:一、PPP项目储备较多、地方政府推动动力足的环保类上市公司,重点关注碧水源、武汉控股、龙马环卫、博世科;二、基建类PPP受益于“宽财政”政策,重点关注PPP项目储备规模较高标的,包括腾达建设、龙元建设、葛洲坝;三、PPP加速落地,收款压力缓解的园林类公司,重点关注铁汉生态、东方园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