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资分析正文

沪深两市高开高走 创业板指数放量拉升

昨日市场长阳上攻后,今日早盘小幅高开,随后一路震荡上扬。盘面上,小盘股摆脱前期阴影,科技类板块领涨两市,创业板指数放量拉升,市场个股普涨,大盘有持续向上突破的迹象。

沪深两市高开高走
沪深两市高开高走

具体指数来看,截至上午10点30分,上证综指报3252.44点,上涨12.486点,涨幅0.39%;深证成指报10375.9点,上涨46.87点,涨幅0.45%;创业板指报1912.80点,上涨0.17.84点,涨幅0.94%;中小板指报6578.22点,上涨31.97点,涨幅0.49%。截至发稿时,两市非st类个股中,有40只个股涨停,2只股票出现跌停。

盘面上,多数行业板块呈现上涨势态,截至发稿时,多元金融、建材、证券、互联网、家居用品等板块涨幅居前,而船舶、电脑设备、交通设施、旅游等板块跌幅居前。概念股方面,次新股、阿里概念、食品安全、网贷等概念板块涨幅居前,而海上丝路、海外工程、东亚自贸、风沙治理、特钢等概念板块跌幅靠前。

海外市场方面,亚太市场早间多数上涨,香港恒生指数报24175.25点,上涨0.12%;日经指数报19340.00点,上涨0.46%;韩国成分指数报2106.82点,上涨1.08%。

业内人士分析称,随着养老金入市、国企改革推进、收紧再融资等政策方向的明朗,A股市场的投资风格也在逐渐转变。原先投机炒作盛行、题材股鸡犬升天的格局,已慢慢演变成权重蓝筹股走强、价值投资成主流的新格局。随着全国两会召开时间的临近,A股春季行情仍将得以延续,但投资者须顺应政策方向,重视价值投资,回避高估值的个股,方能在这波行情中取得较好的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