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港口水运概念股有哪些?A股市场上的港口水运概念股

海运业作为重要的基础产业,未来有望在维护国家海洋权益和经济安全、推动对外贸易发展、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等方面发挥更重要的作用,相关的港口水运概念股有望从中受益。那港口水运概念股有哪些呢?关于港口水运概念股有哪些,具体介绍如下

港口水运概念股
港口水运概念股

港口水运概念股有哪些?

中远海控(601919):中国远洋透过全资子公司中远集运经营集装箱航运及相关业务。

天津港(600717):公司主要从事集装箱及大宗散货的装卸、存栈、运输、代理等业务。

中远海特(600428):公司是国际远洋运输巨头中远集团旗下唯一以杂货远洋运输为主业的上市公司,有望成为中远集团整合杂货运输业务的旗舰。

厦门港务(000905):公司通过重大资产置换成为厦门港务集团控股的以港口综合物流业务,散货、件杂货和内贸集装箱装卸、堆存和仓储等业务为主的上市公司。

宁波海运(600798):公司主业为从事海洋干散货运输,其中主要为电煤运输业务,电煤运输比例占总运量比例在78%以上。

连云港(601008):码头和其他港口设施经营;在港区内从事货物装卸、仓储经营;船舶港口服务业务经营(仅限为船舶提供岸电)。

中远海能(600026):公司是国内最大的沿海原油和煤炭运输商,是以油运,煤运为核心业务的远东地区最大航运公司之一。

海峡股份(002320):公司主要从事以海南省为中心的南海客滚运输业务,是承担海南省客货进出岛任务的骨干航运企业。

那么,关于港口水运概念股有哪些小编就介绍到这里了。随着市场的发展,还会有更多新的港口水运概念股出现,所以大家在投资港口水运概念股之前,一定要好好了解一下市场的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