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智能制造概念股有哪些?智能制造概念股深受资金青睐

近期,工业和信息化部宣布《中国制造2025》1+X规划体系已全部发布。“智能制造”成为主攻方向和核心内容,成为解决我国制造业由大变强的根本路径,相关智能制造概念股引起大家的关注。那智能制造概念股有哪些呢?关于智能制造概念股有哪些,具体介绍如下。

智能制造概念股有哪些
智能制造概念股有哪些

智能制造概念股有哪些?

沈阳机床(000410):公司主营业务为数控机床、普通车床、普通钻床、普通镗床及其他。目前共有产品300多个品种,千余种规格,市场覆盖包括全国及其他80多个国家。其中,中高档数控机床已经批量进入汽车、国防军工、航空航天、轨道交通等重点行业领域。

青岛海尔(600690):率先积极践行“中国智造”,已建成4个互联网工厂,完成5大产业线28个工厂800多个工序智能化改造,推进家电C2B全流程可视化。

光韵达(300227):国内精密激光应用龙头企业。公司是国内精密激光应用龙头企业,拥有高精密度、高性能的激光设备近百台,可为客户提供SMT激光模板、各类金属及非金属精密零件、HDI钻孔、FPC激光成型、紫外激光钻孔等众多产品和服务。

金运激光(300220):公司提出“金运模式:平台+生态圈”的战略规划,平台包含“金运+激光数字技术应用创新平台”和“金运+3D数字技术应用创新平台”,是以数字化技术应用为核心,服务激光、3D创新型企业,构建激光、3D生态体系的应用平台。

汉威电子(300007):公司从传感器产品制造企业,向物联网平台服务企业转型,能够显著提高附加值。公司规划契合中国制造2025发展重点和任务,积极发展服务型制造和生产性服务。

南京熊猫(600775):公司自主研发机器人的运动控制系统,具有极强的机器人和自劢化生产线的系统整体集成能力,跳出了单纯工业机器人的白热化竞争范畴,进入体现软件技术实力的系统集成蓝海市场。

巨轮智能(002031):全面加速布局工业4.0产业,拟增持德国欧吉索机床(“OPS公司”),增持之后,公司将持有OPS公司约43.6%股权,实现对其间接控股,OPS公司将成为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子公司。

以上是智能制造概念股有哪些的内容。目前,沪深两市智能制造概念股深受资金青睐,资金通过资本市场投向智能制造企业,将促进智能制造企业发展壮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