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新股民如何申购新股?简述新股申购流程

在股市二级市场风险较大时,投资者就会转向新股申购,因此,新股民掌握申购新股的方法就尤为重要了。那新股民如何申购新股呢?关于新股民如何申购新股,下面说一下申购新股的流程。

新股民如何申购新股
新股民如何申购新股

新股民如何申购新股?

1、首先,投资者在每次认购新股前,应认真仔细阅读《股票发行公告》,了解新股发行的时间、价格、申购上限、资金结算方法等情况。

2、投资者在新股发行的前一天,要确保资金账户上有拟申购数量所需的足够资金,是新股民如何申购新股必须要了解的一点。

3、新股发行的当天(T+0),投资者可在规定的交易时间内(新股申购一般在上午9:30—11:30,下午13:00—15:00),通过柜台、电话或网上委托填写好柜台委托单进行申报,或通过自助委托系统自行申报。

4、新股发行当天(T+0),传送申购资金的清算数据,记买入740×××,成交编号这一栏首位冠以“一”符号,以区别正常的交易编号。对于无效申购的资金在当天清算后返还,是新股民如何申购新股的要点之一。

5、新股发行后的第一天(T+1),划拨新股申购资金。

6、新股发行后的第二天(T+2),审核新股申购资金,传送有效申购配号,记买入741×××,成交编号首位冠以1或其他阿拉伯数字,以区别正常的交易编号,后七位有效数字便是参与摇号的有效申购号。如果申购数量是1000股的整数倍(深市规定是500股的整数倍),那么其配号便是首个申购配号及其后面的若干个连续号码,是新股民如何申购新股要特别注意的一点。

7、新股发行后的第三天(T+3)传送中签成交数据中申购资金的解冻清算数据。当时摇号抽签,如果中签,记买人730×××,成交编号栏与传送申购配号的数据(T+2)相似。如果未中签,记卖出740×××,成交编号与传送申购资金的数据(T+0)相似。

8、新股发行后的第四天(T+4),投资者资金账户被冻结的未中签的资金解冻,至此,整个新股申购过程结束,投资者在当天即可利用账户里被解冻的资金进行新的证券交易,是新股民如何申购新股必不可少的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