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资分析正文

沪指收出五连阳 两市成交量继续萎缩

经过连日反弹后大盘开始窄幅震荡,沪指拉出日线五连阳。截止收盘,沪指微涨0.03%,报收3217.93点;深成指下跌0.06%,报收10264.92点;创业板指下跌0.22%,报收1909.4点,两市成交量继续萎缩。

沪指收出五连阳
沪指收出五连阳

消息面,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1月CPI同比上涨2.5%;PPI同比上涨6.9%。

对于CPI超市场预期,九州证券全球首席经济学家邓海清认为,主要缘于非食品价格上涨。对于货币政策,由于目前看2017年的CPI并不具备显著高于或低于2016年的条件,因此央行货币政策可能更取决于“防风险”和“稳增长”,其中防风险的权重可能更大。

对于股票市场,邓海清仍然维持长期“健康牛”的观点不变。邓海清表示,监管层建设健康资本市场的意图非常明确,不同于2014至2015年的“疯牛”、“泡沫牛”、“水牛”,基于长周期企业盈利改善的股市“健康牛”值得期待。

源达投顾指出,周二沪指收出五连阳,并且重心进一步上移,但是需要注意两市成交量进一步减少。无量上涨或将是短期调整的苗头,但是沪指稳固在3200点上方运行,并且创业板下方5日均线形成支撑。另一方面个股跌多涨少,并且随着监管的加强,市场去杠杆的力度会进一步加大。后期大盘的上涨会受到一定遏制,短期关注3200点的支撑。

“经过连续反弹,技术面已经出现顶背离,市场上攻势头受阻,调整风险正在逐步累积。”接受金融投资报记者采访的券商分析师表示:“在IPO放缓,节后资金逐步回流背景下,市场热度逐日上升并走出持续反弹格局。但近日成交量萎缩,大盘反弹乏力,反弹或已到了阶段性顶部区域。目前沪指已站上3200点整数关口,继续上行压力重重,短期大盘有震荡整固的需求。短线来看,调整随时可能发生,投资者应注意5日、10日均线的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