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股票交易程序有哪些 股票交易包括哪些步骤

证券交易所的股票交易程序一般包括开户、委托、竞价成交、清算交割、过户等步骤。那在股票交易时要注意什么,具体的股票交易程序是怎样的呢?关于股票交易程序有哪些,下面一起了解一下。

股票交易程序
股票交易程序

股票交易程序有哪些?

1、电脑交易的买卖申报由终端输入,限当日有效。

2、买卖申报的输入自市场集会时间开始前半小时进行。前款输入买卖申报的时间,证券交易所认为必要时可变更,是必须要了解的股票交易程序。

3、买卖申报应依序逐笔输入证券商代号、委托书编号、委托种类(融资、融券、集中保管、自行保管)、证券代号、单价、数量、买卖类别、输入时间及代理或自营。但证券交易所可视需要而增减。前款输入序号,证券商应依接单顺序,按每部终端机分别编定,不得跳号。

4、买卖申报传输至交易所电脑主机,经接受后,由参加买卖的证券商印表机列印买卖申报回报单,是必不可少的股票交易程序。

5、买卖申报仅限于限价申报一种。

6、证券商查询其未成交的买卖申报,应经由终端机进行。

7、申请撤消买卖申报时,应经由终端机撤消。申请变更买卖申报时,除减少申报数量外,应先撤消原买卖申报,再重新申报,是要特别注意的股票交易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