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企业动态正文

网络安全审查委员会将成立 龙头公司迎持续利好

国家网信办发布《网络产品和服务安全审查办法(征求意见稿)》,国家网信办将会同有关部门成立网络安全审查委员会,负责审议网络安全审查重要政策,统一组织网络安全审查工作,协调网络安全审查相关重要问题。

网络安全委员会成立
网络安全委员会成立

从网络安全法、国家网络空间安全战略到网络安全审查委员会,一步一步具象化、立体化。

网络安全审查利好网络安全龙头公司。网络安全审查委员会聘请相关专家组成网络安全审查专家委员会,在第三方评价基础上,对网络产品和服务的安全风险及其提供者的安全可信状况进行综合评估。看好网络安全龙头在综合评估中的胜任能力,在产品、服务体系、销售、品牌上建立的综合壁垒将有助于其在蛋糕扩大同时抢占更大份额。

通过审查的网络产品和服务形成“白名单”,在法律层面进一步利好国产化采购。党政部门及重点行业优先采购通过审查的网络产品和服务,不得采购审查未通过的网络产品和服务。关键信息基础设施运营者采购的网络产品和服务,可能影响国家安全的,应当经过网络安全审查。看好国产化龙头的网络产品和服务在通过审查方面的优势,将受惠于党政部门及重点行业的优先采购、关键信息基础设施运营者的采购。

重点推荐:信息安全:绿盟科技、启明星辰、美亚柏科、卫士通;国产化:中科曙光、东方通、太极股份。

风险因素:1、产业进度不及预期;2、需求低于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