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为什么说P2P完胜银行理财?不得不说的几个好处

为什么说P2P完胜银行理财?众观银行理财产品,银行传统的理财方式已经走向低迷,近期央行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至1.5%,曾经风光一时的余额宝年化收益更是跌破4%,不再是人人宠爱的理财女神。

为什么说P2P完胜银行理财
为什么说P2P完胜银行理财

P2P理财凭借着投资门槛低、收益高、流动性好等特点,深受越来越多投资者的青睐。据调查数据显示:投资过P2P理财的网民已占理财投资的20%。

P2P理财深受广大投资者青睐的原因主要有如下几方面:

一、收益率。P2P网贷收益远远高于宝宝类货币基金和银行理财产品。P2P收益率一般在8%-18%之间。而银行理财、货币基金一般在6%以下。

二、安全性。P2P平台大部分都是采用抵押、担保等保障模式,安全性较好,而银行理财中挂钩股票、贵金属、海外市场股票的风险较大,宝宝类货币基金几乎无风险,但在收益方面已经处于弱势。

三、流动性。P2P网贷期限比较短,周转灵活,可债权转让平台流动性也较好。而银行理财不可提前赎回,流动性较差,宝宝类货币基金流动性好,但流动性太大会影响理财的快感,譬如很多女性把钱放在余额宝,主要是用于购物,和理财根本就扯不上边。

目前,P2P理财已经成为了最火爆的互联网理财产品,相比于银行定存、理财产品和各种宝宝产品,P2P理财更具吸引力。选择安全稳健、口碑颇佳的P2P网贷平台,仍然是投资者现阶段理财的首选。只要好好地P2P理财,就可以坐享高收益的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