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企业动态正文

春节旅游热潮扑面而来 旅游上市公司业绩可期

相关渠道获悉,鸡年春节迎来旅游潮,这意味着相关概念股业绩有望出现大幅增长,中短期机会值得关注。

鸡年春节迎“史上最热”旅游潮 旅游过节成新时尚

“旅游过年”渐成春节新时尚,随之而来的旅游消费增长,将有望为相关A股上市公司节后的市场表现提供有力支撑。国家旅游局2月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月1日(初五)全国旅游接待总人数2740万人次,同比增长14.1%。实现旅游收入340亿元,同比增长14.8%。

春节旅游热潮扑面而来
春节旅游热潮扑面而来

2017年旅游板块值得关注。累加国家旅游局此前公布的数据,春节假期前六天(1月27日~2月2日),国内旅游接待总人数已经超过3.23亿人次,实现旅游收入4010亿元。

此前国家旅游局数据中心预测,2017年将成为旅游过年史上最热的春节,预计7天长假期间旅游市场将接待3.43亿人次,同比增长13.6%。这意味着实际春节出游人数应该可以达到甚至超过国家旅游局的预期。

旅游局此前的统计称,从游客流向看,“南下避寒”和“北上赏雪”是国内中远程旅游的主要流向,由于华北、华东大部分地区均出现不同程度的雾霾天气,“避霾”也成了出游家庭考虑的因素之一。空气质量高的旅游目的地,如国内的长白山、三亚、大理等地,都是今年春节的旅游热门。

值得关注的是,从历史数据来看,春节前后餐饮旅游板块往往有一波涨幅。过去5年中,休闲旅游板节后都出现上涨现象。即使在2016年初股市出现“熔断”的情况下,申万休闲旅游行业仍在猴年春节后的首个交易日整体收报上涨0.18%,其中黄山旅游盘中甚至冲击涨停。

但从整体上看,由于多数已经投资的旅游项目还没有转化为收益,以及同质化竞争,再加上2016年国内资本市场受到重挫,使得A股和中概股旅游类上市公司的股价在2016年多数出现下跌。

可关注相关概念股:

中国国旅:近看首都机场免税店竞标,远看央企改革显效。

腾邦国际:机代、P2P压力有望消化,静待旅游业务逐渐进入收获期。

北部湾旅:引领健康生活方式的海洋旅游服务商。

众信旅游:大股东增持+高管增持+员工持股+股权激励,一个都没少。

中青旅:乌镇、古北维持高增长,关注迪士尼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