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人工智能股票有哪些?人工智能阿尔法狗开启新时代

自去年人工智能机器人阿尔法狗战胜韩国围棋高手李世石之后,人工智能股票顿时在A股大火,我国制造业有过人工智能的相关企业也跟着被市场关注。那么人工智能股票有哪些?

人工智能股票有哪些
人工智能股票有哪些

人工智能概念股有哪些?人工智能概念股推荐:日前,隶属中国科学院的新松机器人自动化公司宣布,其自主研发生产的复合型机器人已经开始批量生产。

世人关注的韩国围棋九段高手李世石与谷歌围棋人工智能AlphaGo“人机大战”广受关注。分析人士指出,在经济结构转型和劳动力成本上升的背景下,包括机器人在内的人工智能产品市场需求持续提升,而扶持政策的不断出台更有助于推动产业加速发展,相关概念股前景向好。

人口红利的消退以及“中国制造2025”的实施,给机器人产业带来了重大的发展机遇;机器人行业相关上市公司也因此面临了中长期的投资价值,投资者可趁目前市场低迷布局相关个股。

据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文字识别、语音识别、智能视频监控、生物特征识别、工业机器人、娱乐机器人等智能科技成果已经进入大规模实际应用,但目前我国机器人的“密度”只有德国、日本的1/10,行业发展空间巨大。

人工智能股票有哪些?

国信证券称,看好产业链上的四类标的:

1、全产业链布局的上市公司,看好机器人、新时达(002527)、巨轮智能(002031)。

2、重点在上游布局核心部件生产的企业,重点关注汇川技术(300124)、上海机电(600835)。

3、加大机器人本体研发、重点拓展下游应用的公司,关注博实股份(002698)、亚威股份(002559)。

4、集中于系统集成的国内企业,看好慈星股份(300307)。

分析人士建议从以下三主线进行布局:

一、掌握核心技术并能跨领域发展的系统集成企业,如机器人、博实股份、天奇股份(002009)等。

二、已掌握相关零部件核心技术的企业如汇川技术、新时达等。

三、加入行业的相关上市公司如江南化工(002226)、慈星股份、锐奇股份(300126)、上海机电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