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如何应对股市暴跌 股市暴跌有哪些应对技巧?

不管任何时候沪深股市的暴跌,都会引发各方高度关注,各种猜测也充斥网络媒体和微信圈。散户在面对股市暴跌更是不知该如何操作,那如何应对股市暴跌呢?关于如何应对股市暴跌,下面小编就说一下应对股市暴跌的技巧。

如何应对股市暴跌
如何应对股市暴跌

1、对于基金投资者,鉴于市场中期调整已经确立,各类基金重仓股的持续调整,必然会导致基金净值的下跌,而且,随着基民对基金赎回压力的逐步增大,很多高位基金重仓股的持续调整压力将会比较大,基金中期走势压力较大。因此,稳健型基金投资者提前防范风险相当有必要,是如何应对股市暴跌的要点之一。

2、对于前期提前出局,目前仓位较轻的投资者,其中的中线投资者可耐心等待市场阶段性低点的出现;其中的短线高手,可适当关注短线超跌品种的技术性反弹机会,当然,这种超跌反弹机会对投资者有比较高的短线操作技巧要求,比如进出时机要把握的比较准等。

3、对于已经严重套牢的投资者,如果手中持有的股票在短期内出现连续大跌,短期风险释放较为充分,可在大盘非理性杀跌中,在低位适当回补些仓位,耐心等待市场出现技术性反弹后,逢反弹高点果断出局,进而摊低成本的滚动操作策略,是如何应对股市暴跌的重点。

4、对于手中持有尚在高位的中高价基金重仓股,尤其是一些抗跌的基金重仓股,在市场整体价值中枢大幅下移的情况下,这类品种中期补跌风险较大,以逢高提前出局为好。

以上是如何应对股市暴跌的内容。相信经过小编的介绍,大家对如何应对股市暴跌的技巧也有一定了解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