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资分析正文

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推动已确定政策尽快落地

中国证券报

【李克强:推动已确定政策尽快落地】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8日主持召开国务院第六次全体会议,讨论拟提请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决定将《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发往各省(区、市)和中央国家机关有关部门、单位征求意见。

推动确定政策尽快落地
推动确定政策尽快落地

【地方“两会”聚焦混改引燃A股投资热情】1月以来,地方“两会”陆续开幕。从透露的信息看,混合所有制改革成为2017年各省(市、区)政府工作报告共同的关键词。中国企业研究院执行院长李锦表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定调混改后,地方“两会”也将对国企改革做出新部署,可以预料,接下来国企改革将在重点难点问题上实现突破,新的经验将从地方、基层涌现,市场也将迎来新的投资机会。

【去年12月一二线城市房价走势趋稳】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了2016年12月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表示,从环比看,一二线城市房价走势总体趋于平稳,房地产市场持续呈现积极变化。三线城市房价总体略有上涨,市场继续保持稳定。

【拟转让林业资产仍在业绩承诺期投资者举报凯迪生态董事会涉嫌违规】凯迪生态(000939)董事会近日授权公司经营层将林业资产不超过85%的部分出售。多次举报凯迪生态涉嫌违规违法的投资者徐财源在发给中国证券报记者的举报信中称,凯迪生态董事会出售林地资产,只要合规合法,卖出市场公允价格,我并不反对。

上海证券报

【国务院常务会议通过“十三五”促进就业规划】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月18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通过“十三五”促进就业规划,推动稳定和扩大就业打造高素质劳动者队伍;部署进一步做好困难群众生活保障工作,兜住基本民生底线。

【地方两会预告今年国企改革主要发力点】近期,中央企业与各省市纷纷部署2017年国企改革工作。上证报记者统计,目前已有25个省市召开地方两会,其中,国企混改无一例外地被列为2017年重点工作;在紧扣混改路线的同时,提升资产证券化率、发展投资运营公司、加速重组整合、倡导员工持股和激励机制改革等也是热词。

【门槛抬高推升中签量网下打新者不减反增】次新股板块持续回落,新股暴涨“神话”不再,也引发了市场对于打新资金配置底仓存在抛售可能的疑虑。记者从多位业内人士获悉,在大量“淘金客”涌入后,网下打新的年化收益率自去年下半年以来确有所下降,但近期投资者参与网下打新的热情不减,同时目前并不存在大量抛售底仓市值的基础。相反,随着打新门槛的提升,部分投资者还存在增加市值的需求。

【央企撤退民企30亿元接盘全球电解锰老大拟入主英力特】背靠央企的英力特(000635)将脱离国资体系,被大型民企揽入怀中,其代价逾30亿元。1月18日,停牌筹划控股权转让的英力特接到控股股东通知,经专家组评审,确定宁夏天元锰业有限公司(下称“天元锰业”)为拟受让方。因还需履行审核程序,公司申请继续停牌。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