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新三板上市条件 非上市公司新三板挂牌条件

据了解,目前我国全国股权系统上市公司挂牌数量已达万家,这显示我国新三板市场逐渐取得中小企业的信任和青睐,不少非上市公司还在等待申请挂牌。那么新三板上市条件有哪些?新三板挂牌条件有哪些?下面带你一起了解了解!

新三板上市条件
新三板上市条件

一、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

非上市股份有限公司进入证券公司代办股份转让系统又称新三板,是国家专门对国家级高新区内的科技型企业提供的资本市场融资平台,其特点为:1、是该系统门槛低。2、有利于提高公司的融资能力(融资成本低)。3、是该系统为企业的股份提供有序的转让平台,有利于提高股份的流动性,完善企业的资本结构,提高企业自身抗风险的能力,促进企业规范发展,增强企业的发展后劲;有利于完善公司股份转让和退出机制;有利于实现股权资产的增值。

二、新三板挂牌条件

非上市企业申请股份在代办系统挂牌,新三板挂牌条件:

1、存续满两年。有限责任企业按原账面净资产值折股整体变更为股份有限企业的,存续期间可以从有限责任企业成立之日起计算。

2、主营业务突出,具有持续经营能力。

3、企业治理结构健全,运作规范。

4、股份发行和转让行为合法合规。

5、取得北京市人民政府出具的非上市企业股份报价转让试点资格确认函。

三、新三板上市条件

(1)满足新三板存续满两年的条件(有限企业整体改制可以连续计算)。

(2)新三板主营业务突出,具有持续经营记录;必须满足的条件。

(3)新三板上市企业治理结构健全,运作条件规范。

(4)新三板上市企业股份发行和转让行为合法合规。

(5)新三板上市企业注册地址在试点国家高新园区。

(6)地方政府出具新三板上市挂牌试点资格确认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