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资分析正文

美元指数继续疲软 离岸人民币大涨600点

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涨破6.80关口,日内大涨600点。在岸人民币兑美元也涨破6.86关口,日内大涨逾400点。两岸价差扩大至近600点。美元指数继续疲软,跌破101关口,跌幅扩大至0.98%。

离岸人民币大涨600点
离岸人民币大涨600点

今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即期汇价双双温和反弹,即期汇价继续运行在6.90整数关口附近。分析人士表示,近期美元指数承压修整格局明显,短期内预计仍难出现显著转强。在中国经济等基本面因素和市场情绪大体稳定的背景下,短期内人民币汇率预计仍将延续偏强震荡的运行格局。

交易员表示,近期市场消息面波动有限,陆续公布的2016年12月经济金融数据大体尚符合预期,而美元指数整体仍在延续近两周以来的震荡走软格局,在此背景下,人民币汇率周一延续温和收涨的运行态势,也在情理之中。

美元方面,美元指数上周五进一步跌至近五周收盘新低,并创下2016年11月初美国大选以来的最大单周跌幅。对此,外汇交易商富拓表示,目前美元仍处于去年12月中旬以来的调整行情中,最大的利空来自于特朗普政策前景的不确定性,引发美元多头开始结清特朗普胜选后建立的多头头寸。从头寸方面来看,目前美元多头仍处于一年高位,暗示仍有调整的空间和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