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资分析正文

春节红包行情可期 密切关注量能变化

今日市场早盘继续延续周一的下跌惯性的出现低开,开盘后几乎同步出现上扬,但是买盘不济,除了创业板股指一度翻红之外,其他股指表现不佳。随后股指遇阻回落,午后开盘更是跳水。午后一点半左右,乐视网、京天利等个股力挽狂澜,带动创业板股指直接飙升,同时也带动题材板块的个股纷纷止跌上攻,市场出现全面的赚钱效应。在题材板块表现火热的同时,沪指的表现不温不火,一直维持在半年线附近震荡运行。

春节红包行情可期
春节红包行情可期

今日虽然出现一定的分化,且市场的赚钱机会的前面回归,但是美中不足的是两市的成交量较小。互联网、次新股、高送转、造纸、智能电视等板块涨幅居前;券商、银行、工程基建、保险等大蓝筹品种表现稍弱!

明日市场预判:今日沪指一直在半年线附近比较徘徊,但是以题材板块为主的创业板股指明确出现了极力反击的走势,且绝大多数的个股是从跌幅超过5%以上出现拉升,一部分个股冲击涨停。就今日市场的表现而言,我们预计明日股指的上攻步伐可能或变小,但是上涨的脚步绝对不会停歇。

短期行情走势:周一市场的暴跌,权重板块的力挽狂澜,再多今日市场的题材板块全面起舞,这种情况透露出现一个非常明显和积极的信号,即市场根本就不存在连续暴跌的基础。虽然从技术分析来看,三大指标的表现形成背离,如沪指的MACD指标暂时还未形成止跌趋势;沪指的KDJ指标和BOLL通道指标已经形成重要支撑等分析来看,市场短期内也不太可能存在连续的上攻,但是市场筑底的确实和决心是非常大的。

另外最近我们持续倡导的春节红包行情,并没有因为周一市场杀跌而改变,反而随着春节的临近而持续增强,今日题材板块的全面齐飞,或许就是春节红包的首度路演。因为今日市场的成交量不足,不足以推动股指轮番上行,预计2-3个交易日内市场以小幅震荡上行夯实底部的走势为主。

后市投资建议:短期市场主要关注成交量能否在上涨的过程中连续放大,一旦出现价涨量增,市场将再度进入良性轨道,建议投资一定要根据市场成交量的变化,积极吸纳一些近期跌幅比较猛烈的、政策预期持续向好的等标的超跌反弹的机会,建议仓位在50%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