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资分析正文

护盘资金频频异动 下半周可择优抄底

新股背后埋原子弹 百亿巨资驰援

周一早盘,沪深两市再次大跌,上证指数跌逾1%击穿3100点,最低探至3066.77点。乐视网的上涨未能拯救创业板,指数大跌近1.3%,距离股灾最低点仅一步之遥。大盘阶段底部在哪里?

护盘资金频频异动
护盘资金频频异动

短期风险基本释放 护盘资金频频异动

目前市场仍是存量资金博弈下的以国企改革为主的市场主要表现,而国企改革以央企混改以及地方混改扩散为主基调,目前仍是市场热点以及资金追逐对象。而次新股以及创业板受到新股过快发行的影响,目前连续杀跌后,短期风险得以释放,预计低位整理以及修复性行情为主。

技术上,股指跳水跌破短期支撑,还有下行空间,但下方护盘资金频频异动,下行空间较为有限。

沪指3100创业板1900是中期底部 下半周择优抄底

大盘阴跌不休,好像让人看不到希望,周末没开盘却像是进入了股灾状态,唱跌的氛围不是一般的浓,其实很多个股确实进入了股灾状态。大盘跌的并不算多,只是个股惨不忍睹,拉权重稳指数为IPO护航的行为迟早也会打脸,千万别被失真的大盘指数蒙蔽了双眼,短期指望它大跌或大涨都比较难。

深市几大指数加速下跌后还有惯性下探的可能,惯性下探后就是震荡筑底的阶段。弱极必反,当大部分人都绝望时机会也就在不远处,只是这种市况下抄底快一步可能就被后冲锋的当起跳板了,短线最好还是顺势而为,先耐心观察,严格控制仓位、谨慎操作为好,等市场氛围起来后再出手,下半周应该有转机。

磨底阶段下跌空间有限 本周大概率先抑后扬

本周存在先抑后扬机会,目前处在春耕阶段,耐心和控制节奏是上策,等待转好的机会出现。

不利的因素在于IPO数量高企,但反过头来看,管理层并不会意欲使得市场垮掉,这点是不是会改善需要跟踪。有利的因素在于人民币汇率弹性增大,贬值预期降温,银行理财新规引发货币基金、债券市场下跌告一段落,混合所有制改革进展加快,国家队资金减持压力消散等等,综合相对而言,市场中长上并没有那么悲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