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股票投资基础知识:怎样进行股票投资

股市是一个迷人的地方,在股票市场中,有人亏钱有人赚钱。有人股票投资技能高超,有人只顾听小道消息炒股。这些都是导致他们最终成败的原因。所以新人学习股票投资基础知识很有必要。那么怎样进行股票投资呢?

怎样进行股票投资
怎样进行股票投资

一、认识股市

关于如何进行股票投资,首先我们先来认识一下股市的作用,以及炒股的主要赚钱方式。

(一)股市的作用

公司发展需要资金,而获得资金的方式主要有两种:一种是通过银行贷款,有期限,要还贷款和利息,集资成本很高;另一种是发行股票,筹集民间资本,需要给证件交易所缴纳一定的手续费,并且每年给股东一定的回报,集资成本相对较低。

(二)股市主要赚钱方式

1、做多。中国股市主要赚钱方式,简言之,股民在低价时买入股票,高价时卖出,赚取差价。

2、做空。股民向证券公司借股票,在高价时卖出,低价时再买入,然后还给证券公司,同时给证券公司支付一定的费用。

3、公司给股东分红。发现金给股东,或送股给股东。但分红前后账户现金价值不变。这对于散户来说并没有多大的吸引力。

二、价值投资

大部分股票其实都不知道怎样进行股票投资。笔者认为,价值投资是股票投资的一种很重要的方式。

价值投资者认为,买股票实际上是对公司的一种投资行为,公司的股票价格是与公司的价值对应的,当一个公司不断地发展壮大,股票的价格也理应随着上涨,这就是所谓的价值投资。价值投资在中国明显也是适用的,说道这里可能很多网友就不服气了,但是好的医药类上市公司近几年股价表现良好,有图有真相,如果你看不懂股票除权的话,那肯定看不懂了。

三、影响股票价格的主要原因

(一)本质原因

公司的发展情况是影响股票价格的本质原因,公司发展好,赚到的钱就多,股东获得的权益就大,股票就会有更多人想买,价格将会上涨。

(二)直接原因

股票的供求关系式是影响股票价格的直接原因,想买该公司股票的人如果远多于想卖的人(不包括背后操纵),那股票将上涨,这像商品一样。

(三)重要原因

投资者的信心是影响股票价格的重要原因,如果投资者看好公司行业前景,将有许多人愿意投资,股票价格将会上涨。

(四)其它原因

如国家经济情况,公司高管变动等,但这些有的是短时间的影响,有的影响不显著。

关于怎样进行股票投资的相关话题,就聊到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