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资分析正文

大盘近期机会非常突出 年前布局高送转个股

送转的关注度不够。随着年后逐步进入年报公布高峰期,预计更多公司会推出有吸引力的高送转预周一市场开盘后即上涨,混合所有制改革相关的概念股走好,从而带动了整个市场活跃度提升。

年前布局高送转个股
年前布局高送转个股

两市当中军工和石油板块的个股走势很强,值得注意的是中国石油和中国石化都创出了近期反弹以来的新高。市场热点还是集中在混合所有制改革当中,从这一趋势来看,大盘近期的机会仍然非常突出。

一、混改是重点

今天混合所有制改革相关的个股再度在两市当中走出很好的行情,其中的原因跟消息面的变化相关。媒体报道,兵器装备集团已经制定混改试点方案,并且确定四家企业进行试点。这一消息直接引发军工股板块个股大幅上涨。从行业整体动向来看,军工的混改已经开始迈出第一步。由于军工行业垄断壁垒较高,而且市场的吸引力也较高,预计军工股在接下来的混合所有制改革行情中还会被市场不断关注。

其次就是石油行业的混改。今天媒体提到中石油领导调研子公司并且提出要加速企业内部改革步伐。这给市场带来了很大想想空间。从市场的结构来说,中石油和中石化是重要权重。一旦它俩上涨市场指数也会反弹。

二、年前布局高送转

技术上最近上证综指上方面临着30日均线的压力,这就是市场今天冲高之后回落的主要原因。往年年报公布之前市场都会炒作高送转行情,但是今年的炒作力度看起来还比较弱。其实不是市场不炒作高送转,而是今年混改概念股的炒作力度盖过了高送转,导致投资者对于高案。从布局思路来说刚好趁着节前市场关注度少,逢低布局一些年报业绩较好的个股。随着年报行情逐渐到来,创业板当中一些净利润比较好,而且有高送转潜力的个股有机会先于创业板反弹,这对市场来说刚好可以形成一个低位先行布局的机会。

因为春节休市的时间比较长,混改概念的炒作很可能会受到休市时间间隔较长的影响而在节后开盘当中走势有所缓和,节前适时切换到年报刚送转的潜力股当中刚好可以攫取市场错杀的利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