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资分析正文

沪深两市快速走高 央企改革题材表现强势

沪深两市周一早盘在改革题材的带动下快速走高。截至午间收盘,上证指数报3171.87点,上涨0.56%;深证成指报10331.67点,上涨0.41%;创业板指报1965.60点,上涨0.03%。

沪深两市半日收涨
沪深两市半日收涨

盘面上,央企改革题材表现强势,北化股份、西仪股份、长春一东等多股涨停。军工、医药、高铁、钢铁等板块涨幅领先。

市场人士表示,短期流动性环境改善和宏观经济稳定运行,为当前A股运行提供了良好的基本面支撑。但成交量跟进有限,也显示出市场情绪还未能完全恢复,当前的反弹还未能走出技术面修复的范畴。在市场环境出现更多积极因素之前,指数还难以快速重回上行通道,区间震荡将是短期内市场的主要表现形式。

策略上,目前沪指半年线底部区间的有效性已得到确认,但沪指3170点上方对指数也存在明显压制。建议投资者保持一定的谨慎,注意回避高估值题材和涨幅较高的个股,在半仓的基础上,适当关注各类改革主题以及低价蓝筹逢低介入机会。

而银河证券表示,春节前夕,官方公布数据较少,流动性依旧偏紧,投资者情绪偏谨慎,关注焦点依然是政策方面,维持谨慎的观点。根据往年市场表现情况来看,除政策收紧的情况外,春季行情通常不会缺席。建议静候春季行情出现,继续关注混合所有制改革、供给侧改革等热点题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