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量子计算机概念股有哪些?量子计算机概念股前景广阔

近期,微软在官方网站刊文表示将着手量子计算工程样机研发,并宣称这可能是一台能击败谷歌和IBM的量子计算机样机,量子计算机概念股被看好。那量子计算机概念股有哪些呢?关于量子计算机概念股有哪些,具体介绍如下。

量子计算机概念股
量子计算机概念股

量子计算机概念股有哪些?

同方股份(600100):清华大学己成立交叉信息学院,把计算机科学与物理学深度交叉结合起来,拟推全球首台量子计算机,搜索速度超快。同方股份是由清华大学控股的高科技公司,公司以自主核心技术为基础,充分结合资本运作能力,创立了信息技术、能源与环境、应用核电子技术、是A股市场市值较大、比较有代表性的科技公司。

三力士(002224):国内橡胶V带行业的领军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全国质量效益型先进企业。去年1月宣布发起设立量子科技产业基金,重点聚焦投资量子通信干线网络建设、量子计算。

烟台冰轮(000811):是以工业制冷成套设备、中央空调、铸件、密封材料、热电联产循环流化床锅炉、核电阀门、塑料型材管材为主导产业的大型工业企业,超低温段氦气制冷技术应用于量子计算机冷却系统。

三维通信(002115):三维通信的量子通信技术获得新突破,公司主营无线网络优化覆盖设备生产和销售,为移动通信运营商提供无线网络优化解决方案服务,成功获得包括北京地铁五号线、青藏铁路昆仑山隧道、上海东海大桥等多个重点项目网络优化覆盖工程。公司的RRU等新一代数字化覆盖产品开发取得重大进展,这为后续市场拓展及3G应用奠定了产品基础;同时,塔顶放大器、双工器等产品开发完成并得到应用。

中信国安(000839):中信国安的子公司参建安徽量子通信技术,公司是一家以信息产业为主营的高科技上市企业,主要从事信息网络基础设施业投资建设、信息服务业中的相应服务与应用软件开发,此外公司还从事盐湖资源开发、新材料的开发和生产等业务。公司先后投资了17个有线电视项目,投资总额超过25亿元,涵盖国内7省14个地市,网络覆盖人口面积近2亿。

以上是关于量子计算机概念股有哪些的介绍。量子计算机能够帮助运行更为复杂的模拟,对于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等因计算能力而遭遇瓶颈的领域,量子信息将加速其产业进化,未来应用前景广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