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如何寻找未来的十倍股?未来十年最有潜力的股票

未来的十倍股绝对存在目前的朝阳行业里面,但是如何寻找未来的十倍股,需要我们对大势的把握很准确。通过深入分析,我们认为未来十年最具潜力的股票大概有下文几个特征。

十倍股的共同特征

我们如何寻找未来的十倍股?首先我们看看十倍股所具有的共同特征:

如何寻找未来的十倍股
如何寻找未来的十倍股

1,高增长行业,需求无限,供给有限。我们选股最重要的一点,第一步,一定要选择高速增长的行业,尤其是受到政策引导、技术革命而产生的新兴行业,而不是夕阳产业。

2,高净利润复合增长率;

3,高净资产收益率;

4,高毛利率。

如何寻找未来的十倍股?

所以,我们可以通过量化的指标来寻找未来的十倍股。未来十年最具有潜力的股票一般需要具有以下特征:

(1)营业收入增长率>25%

(2)主营业务占比>90%

(3)扣非后净利润增长率>25%

(4)ROE(净资产收益率)>12%

(5)净资产增长率>8%不低于8%净资产增长率是适合的高增长,持续性超过20%以上的高增长将创造奇迹品种。

(6)毛利率>40%

(7)负债率<60%

(8)高送转(股本扩张):有高送转能力或潜力

(9)股本小于2亿最好,市值要尽可能的小,小于100亿元最好,特别优秀的企业可以适当放宽。

对于如何寻找未来的十倍股,我们可以通过以上标准对企业进行量化,数据可以选取过去一年或者过去三年的,采取的方法就是横向对比和纵向对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