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限售股解禁是利好还是利空?解禁股如何影响股价

今年1月份是A股市场解禁潮最大的一个月份,不少个股限售股将大规模解禁,洪水汹涌而出散户们应该如何应对!我们今天谈谈限售股解禁是利好还是利空?如果你手中刚好持有近期解禁股,赶紧看看下文!

限售股解禁是利好还是利空
限售股解禁是利好还是利空

限售股解禁到底是利好还是利空?在大部分情况下,限售股解禁是利空消息。各位可以关注解禁股大宗交易情况。大股东限售股被困了数年,一旦解禁,流通股立马多了几倍,市场上你看到卖白菜的很多,你觉得白菜价格还会高吗?所以,绝大部分情况下限售股解禁之后一段时间,股价下行,手持股票的散户就亏惨了!

上面对限售股解禁是利好还是利空分析尽管情绪化,但是限售股解禁上市流通,将意味着有大量持股的人可能要抛售股票,空方力量增加,原来持有的股票可能会贬值,短期来说应该是利空,但也要视情况而定。

限售股解禁是利好还是利空?先说基本面比较好的股票,估值又不高。这种股票限售股对股价一般没有什么负面影响,有套现的就看好的大资金接货。

股票限售股解禁是利好还是利空,可以根据解禁数量和解禁之后,看持有者是抛售或者是继续持有来推断。股票解禁后,就代表之前的非流通股被解除禁止,已经可以在市场流通交易了。如果这个时候大盘下跌,那么解禁股票被抛售,那这就是利空,因为这部分的股票成本是非常低的,而股票解禁抛售会导致股价下跌。如果解禁股票持有者选择继续持有,那么大盘趋势向上,则股票解禁就是利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