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抗跌优质股有哪些 什么是抗跌优质股?

临近年末,股市大盘持续震荡正处于调整市,很多股民在年末容易不安,不敢盲目持股。有经验的股民就会寻找抗跌优质股来保持仓位,那抗跌优质股有哪些呢?关于抗跌优质股有哪些,下面小编就介绍一些抗跌优质股。

抗跌优质股有哪些
抗跌优质股有哪些

1、行业龙头股。这是抗跌优质股有哪些最常见的抗跌股,龙头股的走势往往具有“先于大盘企稳,先于大盘启动,先于大盘放量”的特性。在一轮行情中,龙头股涨得快跌得少,它通常有大资金介入背景,有实质性题材或业绩提升为依托,安全系数和可操作性均远高于板块内其他股票。因此,无论是短线还是中长线投资,如果能适时抓住龙头股,都能获得不错的收益。

2、成长股。成长股是指上市公司处于高速成长期并有良好业绩表现,每股收益能保持较高增长率的股票。成长股股价总体上呈强势上扬的走势,大市涨时它同涨,大市跌时它抗跌。投资这类股票完全可采取长线策略。

3、价值低估股。市场上有相当一部分股票其内在价值相对于目前股价处于低估状态。聪明的投资者总是善于以低于上市公司内在价值的价格购买股票,是抗跌优质股有哪些中要特别注意的抗跌股。

4、资源稀缺股。经济发展离不开资源,而资源又具有稀缺性(如有色金属、矿产)和不可再生性(如煤炭、石油)。所以一些专营稀缺、不可再生资源的上市公司备受关注。这类公司未来的成长性较好,发展潜力巨大,如果当前行业的估值相对偏低,则未来会具有广阔的上升空间,所以这类股票往往吸引市场资金不断涌入。

5、关于抗跌优质股有哪些,不得不提的就是蓝筹股。蓝筹股通常具有稳定的盈利记录并且会分派较优厚的股息,因而成为市场追捧的对象。蓝筹股注重的是企业的业绩,而不仅仅是投机性。投资蓝筹股不会一夜暴富,甚至不会带来投机的刺激,但可以获得相对稳定的收益,不用每天看盘,不担心什么风吹草动,坐等按时的分红和收益。蓝筹股比较适合中长线投资者,是稳健型投资者的首选。

那么,关于抗跌优质股有哪些小编就主要介绍以上五种抗跌优质股。相信经过小编的介绍,大家对抗跌优质股有哪些也有了一定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