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企业动态正文

三七互娱泛娱乐布局再发力 大股东承诺一年内不减持

岁末年初,三七互娱低调投资多家“明星”娱乐公司,在构建泛娱乐领域核心竞争力的道路上更进一步。公司2016年12月30日公告,三七互娱通过下属企业西藏盛格,将以自有资金8000万元投资手游公司卡乐互动,获得其增资完成后1.55%的股权,且有权向卡乐互动派出一位董事会观察员。而在上月27日,三七互娱也通过旗下并购基金参股知名音乐公司风华秋实和影视公司新线索,持股比例均为20%。

三七互娱泛娱乐再发力
三七互娱泛娱乐再发力

据悉,卡乐互动的核心资产正是以手机游戏的研发、发行、运营等相关业务为主营的乐道互动(天津)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乐道”)。资料显示,乐道是中国领先的集研发、发行于一体的网络游戏公司,前身为完美世界王牌工作室。乐道研发了《神雕侠侣》系列、《暗黑黎明》系列、《魔力宝贝》、《拳皇97OL》、《永恒之歌》、《如果的世界》等作品,其中多款产品成功地排名中国大陆地区AppStore首位,并连续登顶港、澳、台三地AppStore榜首。

在手游兴盛的情况下,卡乐互动的利润情况亦相当可观,从本次签订的《增资协议之补充协议》反稀释等条款来看,目标公司或许也将上市提上日程。公告显示,2015年乐道营业收入为6.58亿元,净利润达到2.95亿元。2016年前3季度,营收和净利润分别为5.34亿元和2.50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三七互娱外,奥瑞金近期也完成了对卡乐互动的参股,奥瑞金累计出资9.1亿元,获得卡乐互动股权总额的17.67%。奥瑞金称,此举“也将对卡乐互动走向资本市场提供支持。”

此外,奥瑞金、三七互娱都和标的企业原股东方立下了“军令状”:卡乐互动2017年-2019年的扣非后净利润将不少于3.95亿元、4.84亿元和5.81亿元。如果目标公司在任一承诺年度的实际扣非后净利润少于相应年度承诺净利润的,投资方有权要求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共同连带地根据本补充协议的约定对投资方进行现金补偿。

三七互娱在去年12月27日发布的投资进展公告,也透露出公司在泛娱乐领域的持续加码。根据公告,三七互娱已经通过旗下并购基金三七易简出资12020万元认购音乐公司上海风华秋实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风华秋实)20%股权,同时,三七易简以人民币1亿元取得新线索(北京)影视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线索)20%股权。

而风华秋实、新线索也是各自领域内的明星公司,与众多当红艺人有着密切的合作关系。风华秋实在音乐领域已形成较完整的业务布局,曾成功打造了“怒放“摇滚演唱会等一系列影响力极大的音乐演出品牌,并与鹿晗、郝云、黑豹等知名艺人建立了长期紧密的独家合作,致力于开发本土音乐产业的超级IP。

而新线索则以深扎类型化制作、开发里程碑式亚类型作品为目标,迄今投资制作了《滚蛋吧肿瘤君》、《我是证人》、《捉迷藏》、《致命倒数》等电影。其中《滚蛋吧肿瘤君》票房斩获5.1亿,杨幂分别为《我是证人》及《致命倒数》主演之一。

结合三七互娱大股东李卫伟12月25日做出的不减持承诺,或许可以更好的理解三七互娱的资本运作。李卫伟表示,“三七互娱目前处于构建泛娱乐领域核心竞争力,全面推进‘平台化、国际化、泛娱乐化’战略布局的重要时期”,他称,基于对公司未来持续发展的坚定信心,他自愿承诺自2016年12月25日起12个月内继续不减持所持公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