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公司研究正文

合纵科技拟7.2亿收购两公司 进军锂电池行业

合纵科技28日晚公告,公司拟购买湖南雅城100%股权,交易作价为53,200万元;购买江苏鹏创100%股权,交易作价为18,800万元;标的资产交易价格合计为72,000万元。同时,公司拟募集配套资金50,500万元,用于标的公司湖南雅城在建项目、支付本次交易的现金对价以及相关交易税费。

合纵科技进军锂电池
合纵科技进军锂电池

公告披露,湖南雅城所在的锂电池正极材料制造业前景广阔,该公司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锂电池正极材料制造企业,主要产品为四氧化三钴、氢氧化亚钴和磷酸铁锂,在锂电池正极材料市场形成较强的竞争优势,是我国主要锂电池正极材料专业供应商之一。

江苏鹏创拥有江苏省建设厅颁发的电力行业(送电、变电)工程丙级设计资质证书,多年来各类设计作品在江苏省内积累了良好的口碑,拥有一定的知名度。该等标的资产经营业绩良好。

本次交易是上市公司拓宽业务领域,实现长期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步骤,通过收购江苏鹏创,上市公司实现产业链延伸,拓宽业务范围,与现有业务将形成良好的协同发展;通过收购湖南雅城,公司进入新能源储能领域中的锂电池正极材料制造领域,该等领域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丰富了上市公司业务类型。

业绩方面,交易对方承诺,湖南雅城2016年度、2017年度、2018年度实现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3,814万元、5,152万元和6,629万元;江苏鹏创2016年度、2017年度、2018年度、2019年度实现的净利润合计不低于6,715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