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怎么买创业板新股?简述买创业板新股技巧

说起创业板,大部分股民对这个板块并不陌生。随着近年创业板市场的快速发展,不少股民将投资意向放在创业板股票上,使得创业板股票在市场中不断活跃。所以,怎么买创业板新股就成了大家都关注的问题,那怎么买创业板新股呢?关于怎么买创业板新股,下面说一下买创业板新股的技巧。

怎么买创业板新股
怎么买创业板新股

1、只短线博弈,不搞长期投资。创业板因有退市机制,风险很大,所以投资者只参与5~8个交易日的博弈机会,不可恋战,是怎么买创业板新股的要点之一。

2、一定要学会止损。新股的炒作是大资金重仓做短线的最好品种,短线收益大,但风险也大。因此,做好风险的控制,严格止损是新股操作中的重中之重。

3、一定要做好战前分析。看看上市新股是否符合下面条件:上市公司要有特殊或尚未被市场挖掘的题材;符合当前市场热点,发行价较低;大股东实力强,有特殊的背景;股本结构独特,存在股权之争题材;上市前夕突发利空消息;游资、券商、基金都青睐;流通盘在2000万~12000万股为佳。符合以上条件的新股,可重点考虑,也是怎么买创业板新股的重点。

4、不是所有的创业板新股都是可以参与的。当市场未出现符合条件的新股时,绝不介入。实战中有无好的定力,是创业板新股操作成败的重要前提。

5、关于怎么买创业板新股关键一点是,介入创业板新股时要迅速。新股首日上市股价波动较块,稍有迟疑,股价就会有5%甚至10%左右的涨幅。因此,当发现机会来临时,介入一定要迅速。

那么,怎么买创业板新股小编就介绍这么多了,有兴趣的投资者可以看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