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股票质押回购业务流程:什么是股票质押回购?

股票质押回购是指符合条件的资金融入方以所持有的股票或其他证券质押,向符合条件的资金融出方融入资金,并约定在未来返还资金、解除质押的交易。那股票质押回购业务流程有哪些呢?关于股票质押回购业务流程,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股票质押回购业务流程
股票质押回购业务流程

1、融入方、融出方、证券公司各方签署《股票质押回购交易业务协议》。

2、证券公司根据融入方和融出方的委托向深交所交易系统进行交易申报,这是非常关键的股票质押回购业务流程。

3、交易系统对交易申报按相关规则予以确认,并将成交结果发送中国结算深圳分公司。

4、中国结算深圳分公司依据深交所确认的成交结果为股票质押回购提供相应的证券质押登记和清算交收等业务处理服务,这是必不可少的股票质押回购业务流程。

以上是“股票质押回购业务流程”的内容。既然已经了解了股股票质押回购交易主体。票质押回购业务流程有哪些,那股票质押回购交易主体是什么呢?接着来了解一下

股票质押回购交易主体是什么?

融入方:是指具有股票质押融资需求且符合证券公司所制定资质审查标准的客户。

融出方:包括证券公司、证券公司管理的集合资产管理计划或定向资产管理客户、证券公司资产管理子公司管理的集合资产管理计划或定向资产管理客户。专项资产管理计划参照适用。

那么,关于股票质押回购业务流程以及股票质押回购交易主体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