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牛散中长线怎么选股 牛散怎么炒中长线?

作为一个并不普通的散户投资者,牛散的选股持股一直是普通投资者的重点关注,很多普通投资者都觉得跟着牛散持股也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那牛散中长线怎么选股呢?关于牛散中长线怎么选股,接下来一起看一下。

牛散中长线怎么选股
牛散中长线怎么选股

1、消费龙头。这是牛散中长线怎么选股的关键技巧,无论从国际股市还是国内股市,长期的大牛股多出现在此类股票之中。这类股票,受宏观经济、国际形势影响最小,随着社会的发展,人民群众的购买力不断上升,带动这类公司长期业绩出现增长,这是大势。国家将消费拉动经济作为首要之任务,为这类公司创造了有力的市场环境及政策大背景。

2、历史业绩稳定增长。所选的股票必须具有一定的历史,才好去分析。如果上市多年来,企业的业绩总在稳定增长,说明这家公司具有抗御各种风险、抗御经济周期波动的能力,这种股票一定不受国际大环境、国内经济周期、各种政策之影响。随着企业业绩的不断增长,其股价将会不断创出新高,长期走牛。即使套牢,也是只付时间,不付金钱。随着业绩的成长,其过高的估值将会得到矫正。

3、有定价权的公司股票。这是牛散中长线怎么选股的必不可少的一点,公司的产品,若没有定价权说明产品竞争优势不强,特别是产品价格时涨时跌,业绩时好时坏很不确定,难以把握。具有定价权的公司说明竞争力非常强,往往垄断某一领域,在该领域具有话语权。随产品价格的不断上升,其业绩将会不断增长。

4、早晨之星。早晨之星又称“黎明之星”、“晨星”、“希望之星”,是由三根K线组成的K线组合形态,它是一种行情见底转势的形态。这种形态如果出现在下降趋势中应引起注意,因为此时趋势已发出比较明确的反转信号,是一个非常好的买入时机。

5、双针探底。双针探底由两根K线组成。它的特征是在邻近的两条图线中,均带有较长的下影线,且两条下影线的最低价相同或接近,它的两根长下影线就像两根探雷针,已基本探明股价的底部。“双针探底”形态必须出现在低位,如果所处的位置偏高,即前期的下跌幅度小于20%时,就应慎重操作,是牛散中长线怎么选股的重点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