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资分析正文

周五沪深两市全线大跌 下周行情五大猜想

沪深两市全线大跌,大盘收跌近1%,收盘险守3100关口上方。盘面来看,增强现实、混改、高送转局部活跃,妖股及近期强势股掀跌停潮,两市共14股封死跌停,自然涨停板仅4只,赚钱效应极度低迷。​

1、政策猜想:期指迎来松绑

今日下午2时20分许,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一行,抵达中金所。面对“此行是否是来谈股指期货松绑”的提问时,方星海微笑回应:“谁说的?”

下周行情五大猜想
下周行情五大猜想

方星海的这个回答,即没否认,也没承认。但本周媒体已多次曝出关于放开股指期货的传闻:在12月19日、20日的期货监管干部培训班上,监管部门相关人士表示,股指期货将择机松绑,具体时间还有待确认。

股指期货被“阉割”原本就是股灾时的权宜之计,过去一年多,各种救市的政策都已经逐步恢复正常,给股指期货松绑是大势所趋!

2、主力猜想:游资狂吃独食

昨天市场最大热点就是单车概念,但今天开盘直接切换到了AR红包概念,游资如此快速的切换,一个重要的原因是吃独食!

昨天买单车概念的基本是同一批人,然后今天高开,没人愿意给他们接盘;今天的AR概念也一样,4只涨停3只一字板,又是吃独食,不给其他人分一杯羹的机会,下周一可能也没人愿意接盘!

3、技术猜想:探底回升

今天未能延续震荡整理走势而给出中阴线下探,在日线图上再次破位89天均线大支撑,原因何在?底在哪里?看大盘周线图将一目了然……跌落55周均线后长达六十周的整理后,周K线重回这条蓝色线之上,当前属于突破后的回踩阶段,但还没踩到55周均线,据此判断,下周一二先下探3053点支撑后可大胆抄底,后半周迅速拉起冲击黄色8周均线3185点是承压可高抛。

4、大盘猜想:止跌企稳

今天下跌,宏观层面上是年底流动性紧缩所致,微观层面上看,主要是妖股集体杀跌,打击了短线情绪,资金跟风杀跌导致调整。既然没有任何新增利空,大盘也就不具备大幅下跌基础,今天只是正常调整。

具体来看,3100整点关口支撑明显,做空动能充分释放后,若周末没有新增利空,周一止跌企稳概率大,大盘将重回低位横盘震荡态势。

5、热点猜想:农业板块

混改概念逆市拉升,最终也未能成功拯救大盘,作为行情最大主线,混改概念已经连续活跃三天,下周一迎来休整概率大。

除了央企和地方国企的混改,农业供给侧改革也是明年政府工作重心,相关配套政策也会相继出台。农业板块有望再度活跃,关注龙头品种登海种业(002041)、辉隆股份(002556)、一拖股份(601038)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