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资分析正文

股市长期向好趋势未变 增量资金将带动大盘走强

股市长期向好趋势未变

进入12月份,中国股市震荡加剧,尤其是创业板连续下挫,12月12日更是大跌115点,跌幅达5.5%,这样的跌幅引起了市场的极度恐慌,短期内股市或仍将震荡下行,但长期依然看好中国股市。

股市长期向好趋势未变
股市长期向好趋势未变

一方面,引发此次股票下跌的原因不具备持续性。此次下跌主要是管理层强化险资举牌监管和融资融券交易新规实施引发的。近期管理层重拳整治险资举牌行为,相关概念股暴跌引发部分资金恐慌撤出股市。

此外,沪深交易所调整融资融券可充抵保证金的要求,业绩亏损的及静态市盈率在300以上的股票将无法融资买入。但经过十几个交易日的盘跌,筹码的大幅换手,目前股票已初步企稳,部分股票的股价还创了新高。大盘调整只是暂时的,恐慌性的。

进入股市的资金将不断增加

12月5日,深港通的开通,为香港资金进入中国股市打开了一扇大门。12月6日,养老金投资管理机构名单已出,预示着养老金入市时机已经成熟,源头活水的水龙头即将打开,将源源不断地增加股票市场的流动性。

最近,股票市场增发速度放慢,增发这个股市最大的失血点,终于引起了管理层的重视,看来,管理层已经开始调控这个点出血的速度了。

短期内股票或继续震荡调整,但长期看,随着进入股市资金的增加,中国股市将持续走强。